羽田共叠罗汉

2017年长弧到2019年,也可能到2020年,2025年,最长长弧到2030年。等我十三年,可以吗?

【忘羡】七夕贺文

•七夕不产粮心里过意不去
•不要吐槽前情提要为什么和百日忘羡重了
•人物属于墨香大大,ooc属于我
•祝食用愉快

前情提要:
在wifi成功嫁进蓝家后,忘羡夫夫二人便开始了四处游猎。日常秀秀恩爱,日常虐虐狗,日子过得好不快活。

魏无羡躺在小苹果的背上,嘴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,看着天上的云朵。蓝忘机牵着小苹果的缰绳,无声地走在前面。
“蓝湛蓝湛,你看那朵云像不像糖葫芦!”
“嗯。”
“蓝湛蓝湛,我想吃糖葫芦了~”
“嗯。”
“忘机兄,你去前面那个买给我嘛~”
“嗯。”
蓝忘机付完钱,魏无羡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,顺手接过蓝忘机手里的糖葫芦,在小苹果背上盘腿坐,看着四方的异乡人情,突然眼前一亮。
“蓝湛蓝湛,去那里,我要去看看那边那堆小孩儿在干嘛。”
蓝忘机应声走了过去,见一群孩子集在一起拿着一根长竹竿在捣鸟窝,但这时鸟都已经孵出,是没有鸟蛋。而他们的架势也不像是冲着鸟蛋。
“孩儿们!你们在掏鸟窝吗?来来来,让哥哥教教你怎么正确的掏鸟窝,你们这样弄鸟窝就坏了!”
孩子们看了一眼在小苹果背上打坐魏无羡,继续捣鸟窝,只有一个人解到“今天都是七夕了!可这些鸟还不去银河给牛郎织女搭桥!再晚一点他们就要见不到了!”
“哈哈!”魏无羡将糖葫芦棍随手一扔,从小苹果的背上跳下,笑着在前面引路,蓝忘机跟牵着在那人身后。
见一群农家妇女围在一起有说有笑,魏无羡捺不住自己的性子,跑过去就是一句“姐姐们在干什么啊?”
正在干活的妇女们手里一顿,又见来的是一个长的挺俊的小伙,又笑着道“我们在做女红啊!”
“那……不知姐姐们可否教我这个手脚笨拙的人呢?”
听了这句话,笑的更开了“你一个堂堂男子汉学这个作甚?为你的夫君吗?”
是啊,就是为我的夫君。“先暂且不提此事。姐姐们知道附近哪有客栈供人住宿吗?”
“我们就是开客栈的,不知公子是否原意下榻……”
“既然姐姐们都诚信邀请了,我怎会拒绝呢?我还有一位同伴,先待我将他引来。”说罢,指了指身后离自己极远的蓝忘机。
“好。”妇女们咯咯地笑道,“那公子你们需要几间房?”
“一间即可。”
“诶?二位……”
“我与他为知交好友,就像……晓星尘和宋子琛道长知道吧,就像那样。”
“这样啊,那我们先回去做准备了。”收拾了一下桌上的针线,几名女子说说笑笑地回去了。
魏无羡笑着走了回去,看见蓝忘机那黑的赛陈年锅底的脸,道“我就随口一说嘛,你也知道我的性子,看见好看的就想撩一下。”
蓝忘机不语,拉着小苹果绕过魏无羡,径直走向客栈,耳根却红了。
这家客栈不与其它客栈相同,别家午饭都是自己在自己的客房里吃,而这家则像云梦江氏开家宴那样,几张桌子摆在客栈院子里,与其他客人一同吃饭。
“蓝湛,这家客栈吃饭和我们开家宴那样,多热闹啊,你看你们家的家宴多无聊。”
“食不言。”
“好好好,食不言,食不言。”
“诶!这饺子里怎么有个硬东西啊。”魏无羡将嘴里的异物吐出,发现竟是一枚硬币。“诶!老板娘!你们这饺子里怎么有硬币啊!”
“小伙!那是你运气好!乞巧节有个传统!谁吃到硬币谁有财运!谁吃到针谁手巧!谁吃到红枣谁早婚!”
“是吗!那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!”又低声对蓝忘机道“看!我有财运,今后的账就由我来付吧!”
“嗯。”
“小二!来壶酒!劲儿越足越好!”
“含光君,今日可否赏脸陪我喝一壶酒?”
“嗯。”

待蓝忘机酒醉醒来,屋内却不见魏无羡身影,顿时慌了神。急忙穿了鞋,出了客房,问老板娘是否见过今日吃到硬币的那位公子,得到的回答则是出了客栈。
在街上一番询问,却无果。但又听得方才云梦江氏的江宗主经过此地,心更是提到了嗓子眼。谁知江澄是否还对魏无羡存在恨意。
几番御剑寻找,体力渐渐不支,在河边的石凳上稍作歇息。却见得一行扁舟缓缓而至。
“蓝湛,看我,快看我!”
蓝忘机闻声抬头看向声音来源,见为首的一叶扁舟上站着自己熟悉之人,但这人身着襦裙,长发披肩,头饰和裙子均有莲花装饰。
“蓝湛!这里有个习俗!每逢七夕,女性都要着裙,站在船上,等心仪之人来接自己!”魏无羡向蓝忘机这边喊道。
而蓝忘机的眼一直盯在魏无羡的着装上,并无再多动作。
待小船近岸,魏无羡提裙跨过剩下的水程,扑倒蓝忘机怀中。
“蓝湛!你说……我美吗?”

FIN.

评论(6)

热度(27)